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增强预防意识 规范执业行为 确保医疗安全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10-05-25    点击:397
关闭】 【收藏】 

        2010年5月25日上午,由武汉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胡书记、吴科长带队,市区卫生监督人员一行来我院督导检查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根据医院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医疗废物暂存点设置情况,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督导。首先对我院预检分诊流程、预检分诊的现场进行查看和询问,了解传染病接诊流程、登记的详细情况,检查了医疗废物暂存间的管理情况,对检查中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组指出,按照规范要求,导医台和预检分诊不能混在一起,生活用品摆放在预检分诊台上不符合要求,预检分诊人员未戴口罩,自我防护工作不到位;医疗废物管理签字不严谨,暂存容器太小,暂存间应有上下水经常进行清洗消毒;门诊日志未按要求记录;发热病人的接诊不规范,信息不对称。因此,导医台和预检分诊应分开,医疗废物的管理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要强化医疗废物收集人员的规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定期检查身体,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建立完整的医疗废物收集、转院的交接登记制度,防止医疗废物的外泄,造成院感事故的发生。新医院设立的医疗废物暂存间要按照规范要求设计施工。类似门诊日志常规性的工作希望按照规范操作。
        按照卫生监督部门的要求,医院已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并着手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有些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整改。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