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养兵千日 用兵一时——校医院开展CPR+AED专项培训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23-12-29    点击:54
关闭】 【收藏】 

(通讯员 管成英)12月28日下午,校医院在五楼大会议室开展CPR+AED专项培训,活动由副院长刘晓玲主持,全院医务人员参加。

 结合12月17日成功实施院前急救的案例,我院副主任医师王瑶瑶进行了案例分享,她还原了当时的整个急救过程接到求救一分半钟到达事现场,快速判断并呼叫120,医护配合果断实施CPR+AED,到复苏成功并维持至120救护车到达现场交接患者整个院前急救过程历时二十分钟,经过一周的院内ICU救治,患者于12月24日苏醒。对于这次成功的院前急救,王瑶瑶体会最深的是,作为基层医务人员,要反复频繁接受心肺复苏培训,通过反复练习,形成肌肉记忆,当遇到突发状况时,才能果断行动,正确施救。当天参与急救的护士徐永娜、汪顺青也分别谈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王瑶瑶与汪顺青现场演示了CPR+AED,医务人员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轮流在模拟人身上练习操作。

刘晓玲强调,对于呼吸心跳骤停的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越早进行心肺复苏,救治成功的几率就越高。从这次急救案例来看,没有AED的帮助很难转为窦性心律,这也是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的关键。AED确实是院外急救制胜的法宝,她要求所有的医务人员能牢记校内所有楼栋AED的存放地点,CPR人人过关,后期医院还将组织急救团队深入院系开展急救培训,让更多的师生能掌握这项技能,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关键时刻能救命。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