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首页  计划生育
洪山区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正式开始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18-06-06    点击:1771
关闭】 【收藏】 

洪山区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正式开始

一、享受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需要具备的条件

     夫妻至少一方为洪山区户籍或常住人口(居住6个月以上)、女方年龄在30岁以上、孕周在12-22+6、自愿接受检测的孕妇。

     携带女方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常住人口需提供居住证(社区居委会出具),并携带围产保健手册(未建册的当天建册)和既往检查结果。

二、在哪里可以接受检查?

     检测定点机构:洪山区妇幼保健院、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妇产科

三、什么是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

     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通过采集5ml孕妇静脉血,提取胎儿游离DNA,采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生物信息分析,得出胎儿患染色体异常的风险。

四、检测优势是什么?

     早期:孕12周即可检测,最佳12-22+6,早做早安心

     精准:检出率﹥99.9%DNA水平检测

     安全:仅抽取5ml静脉血,无需空腹,无穿刺流产风险

     全面:一次性检测211813三体等常见染色体异常

五、、什么是染色体疾病?

     正常人体细胞有23对(46条)染色体,其中有22对常染色体,1对性染色体(男性:XY;女性:XX)。

     染色体数目的改变(多或少一条)或结构异常(缺失或重复)都可能导致染色体疾病。

     染色体疾病的危害:特殊面容、器官缺失、智力低下、发育迟缓、肌肉无力、社交障碍。

     染色体异常尚无有效治疗方法,通过产前筛查和诊断能有效避免患儿的出生。

     孕妇35岁以后怀有唐氏综合征患儿几率显著上升。

洪山区妇幼保健院咨询电话:(02787525142

地址:光谷鲁巷广场后门正对面(鲁巷小学旁)、地铁2号线B出口

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妇产科咨询电话::(02765399450

地址:洪山区关山大道216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