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医务面对面”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18-05-11    点击:328
关闭】 【收藏】 

     (通讯员 管成英)2018510日下午,是校医院三个党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立足医院本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校医院党总支邀请了校团委老师与学生代表在医院五楼大会议室开展“医务面对面”,会议由校医院书记陈亚奇主持,校医院院长刘立洪、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医院全体部主任、党员、校团委部分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一开始,陈亚奇对校团委“关心医院工作、关心学生就医”表示感谢,对参加面对面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欢迎,他说到,召开“医务面对面”,是加强医德医风外部监督的一项举措,校医院既是本着“诚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及建设,加强沟通和理解,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同时,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作为高校医院,既要服务也要育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服务育人的环境。会上,学生代表就前期收集到的关于就诊流程、服务态度、转诊报销、医疗设备、就医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设一一提出,校医院针对不同的问题,由对应的科室负责人或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作出答疑,让学生了解医院工作的专业和流程,同时也认真听取和记录学生意见及建议,邀请学生参与到医院就诊的流程再造中,并与会学生代表互留联系方式,欢迎学生代表关注医院整改措施的落实。

刘立洪明确表示:校医院高度重视师生的服务诉求,虚心接受意见,积极落实整改。一是要切实落实医疗核心制度,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疗安全及质量。二是要有人文情怀,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对待患病学生,要有更多的关爱和耐心。三是要畅通医院投诉渠道,做到“查实、反馈、整改”。四是要有育人的责任感。杨灿明校长曾经说过,“学校要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体系,形成处处是教室、事事是教材、人人是教师的“三教”氛围”,医务人员要在医疗服务中展现专业、敬业、乐业的服务精神和素养。

范献龙赞赏医院“开门办院”的诚恳态度,也期望学生理性的表达诉求,校团委将继续关注“医务面对面”的后期进展。

面对面活动结束后,校医院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集体观看了《历害了,我的国》。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