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18-03-07    点击:330
关闭】 【收藏】 


(通讯员管成英)新春伊始,三月六日下午,校医院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及上级卫生计生工作精神,部署新学期医院工作,会议由校医院院长刘立洪主持,总支书记陈亚奇、全体部主任及医院分工会副主席参加。

会上,陈亚奇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南,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校七十年校庆活动,校医院要立足于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将党建工作融于日常的医疗卫生工作及健康管理服务中,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牢记“健康守卫”的使命,优化及改善内部管理,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工作作风,医院中层干部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严格要求,大胆管理,“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要立足本职,带头落实医疗服务规范及便民惠民举措,更应有创新意识,针对具体工作想办法,出点子,提建议,换位思考,实实在在方便师生就医,增加师生的健康服务获得感。

刘立洪传达了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及湖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卫生计生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健康中南”建设,他提出了2018年校医院工作重点:一是要完善优质门诊服务体系,加强医疗质量环节管理,确保医疗安全。要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院内急救流程及要求,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做到“人人知晓,个个能上”;医疗应急要做到快速启动,调度协调,畅通高效。二是要做实做强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结合健康体检开展的全方位全周期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模式已在我校65周岁的老年人中推行,今年要着力学校高层次人才家庭医生健康管理,要在师生中逐步完善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全覆盖。三是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及健康教育。对照标准,落实公共卫生12大项44小项内容,健康教育实行分类指导,多形式广覆盖。四是巩固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加强对结核病、艾滋病、突发传染疾病的防控,处置措施科学、规范、有序。五是进一步完善医院信息系统的功能,实现日常医疗、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等健康大数据管理和医疗资源共享,改善广大师生的就医条件及环境。六是加强医院内部管理。严格院科二级管理,定期对部主任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实行问责制,真正提高管理效能。七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加强岗位培训及提高,常规开展质量自查及整改,相关考核与培训成绩与评优及晋升挂钩;八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营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文明服务、弘扬正气的服务氛围,要人人发挥医院主人翁精神,讲实话,来真的,不搞虚的,搂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做出特色与亮点。

新学期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执行和落实,“一年之计在于春”,医院各部主任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保障师生健康,实现“服务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向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