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广纳良策民主治院 凝心聚力服务师生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18-01-17    点击:138
关闭】 【收藏】 

    (通讯员  管成英)2018116日下午,校医院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全体部主任会议,传达学校职代会精神,听取职工对校医院建设与发展、医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部署医院寒假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

    首先,刘立洪院长传达了上周召开的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召开的这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成功召开的一次大会,我们要振奋精神,立足本职,为广大师生提供方便、安全、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把师生的满意度和健康服务获得感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质量标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创建“四满意”医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保障。

    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陈亚奇书记重点提到,我们要关注师生的服务需求及投诉建议,要有具体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要加强医患沟通,杜绝生、冷、硬、顶、推、拖现象,以良好的医德医风服务师生,要树立“医院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医院党建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的理念,要对照校长报告中提到的“树立一流意识、明确一流标准、实现一流发展”,才能形成强大合力,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互相促进,共同实现“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

    根据会议要求,作为医院院科二级管理的具体管理责任人,医院各部、科主任在会前就广泛听取及收集了职工对医院建设与发展、医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医院班子团结一致,勤政履职,清正廉洁,较好的发挥“领头雁”的作用。针对校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大家认为,学校一是要创新医院管理体制机制,实行综合绩效考核,要有配套政策,“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鼓励医院医生“多看病、看好病、少花钱”,在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学校公费医疗开支和师生负担。二是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不管是管理队伍,还有专业技术队伍,要畅通各类人员的晋升通道,要有良好的职业愿景,要提高外聘员工的福利待遇,增强外聘员工的归属感。三是要加强医院硬件建设,在医疗设备的配置特别是在师生需求较大的理疗设备、体检设备及日常医疗设备和医院信息化建设上提供资金支持。对接大医院医疗资源和数据共享需要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提档升级,我们要为广大师生的健康管理信息化服务创造条件。四是保障校医院运行的需求也要便捷可及、方便高效,要立足医院的工作实际,保障医院的正常运转。五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营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文明服务的氛围,强化共产党员在医院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及服务能力。

    寒假在即,院领导进一步强调了日常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对近期的流感防控等重点工作及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及安排,各部门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对接,全院工作“一盘棋”, 为广大师生做好医疗服务,确保突发医疗应急及公共卫生应急处于常态。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