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依依学子心,浓浓医患情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17-06-28    点击:589
关闭】 【收藏】 

      (通讯员管成英)在临近毕业离校之际,校医院收到了我校优秀毕业生李佳雯亲手递交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她对校医院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

        李佳雯是一名坐在轮椅上大学的特殊学子,她身残志坚,克服了生活带给她的各种磨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本科学业,目前已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硕博连读继续深造。同时,她还是一个满怀感恩之心的阳光女孩,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学术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同时回馈家乡;她乐观豁达,不怨天尤人,以良好的心态对待生活,对给予她关心和帮助的学校、老师和所有人,她都满怀感激之情。大学四年期间,校医院的医务人员给予了她精心的治疗、照护和人文关怀,有为她精心调理、答疑解惑、鼓励疏导被她称为“付妈妈”的付翔医生;有为她精心治疗的王利医生;有为她温柔地换药的护士姐姐,还有挂号窗口阿姨们轻柔的声音和暖人的微笑…..,这一切让她感到了温暖和安慰。

         一封真诚的感谢信,道出了学子对母校的依依离别情,展现了和诣医患关系所应有的人文关怀之光,“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面对在病痛中挣扎的最需要关怀和帮助的人,摒弃傲慢和冷漠,把病人放在心头,哪怕是给他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认真的倾听,甚至一两句简单的嘱咐,也足以温暖人心。李佳雯同学的来信激励着校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他们表示要以守护师生健康为已任,大力弘扬“大医精诚、救死扶伤、以人为本”的卫生行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服务育人的职责。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