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2017年度教职工体检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17-04-01    点击:516
关闭】 【收藏】 

     (通讯员管成英)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全面推进“健康中南”建设,按照学校健康管理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校医院于322日至419日开展全校教职工体检。

        这次体检项目门类齐全,除在校医院进行的常规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心电图、B超、数字化摄影、骨密度测试、检验)外,还将肿瘤标志物等项目送武汉市专业医学检测机构--兰卫公司检测,能科学全面的反映教职工健康状况,为早诊断早治疗及健康干预提供依据;体检流程也在不断优化,通过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体检模块及微信平台,教职工通过手机或电脑上网,登录“教师职工体检查询”栏即可查阅到本人的电子体检结果报告,历年体检资料永久保存,有利于体检结果的追踪对照,可长期监控自身的健康状况和危险因素及疾病发展状况,为促进疾病的追踪溯源,明确诊疗及患者就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为实现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管理目标,校医院不断探索健康管理模式,今年校医院推出社区580微信平台,将教职工体检与家庭医生工作相结合,在前期的签约服务基础上,家庭医生对管理对象体检报告进行分析、筛选,掌握管理对象的一手健康资料,根据筛选结果对重点问题进行网上一对一的干预和管理,及时通知患者进行复检或转往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便于对患者病情的跟踪随访,进一步提升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的规范管理率。同时,校医院将根据教职工总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的健康宣教、健康干预及健康促进。

        身体健康是家庭幸福的保障,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校医院将全面履行卫生服务及健康管理职能,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