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校医院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6-05-09    点击:406
关闭】 【收藏】 

        根据中南大党字〔2016〕44号《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在我院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紧密围绕医院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我院及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二、措施方法

      (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要引导党员强化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鼓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 在自学的基础上,各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包括专题讲座、专题讨论、参观学习和观看电影等。

      (二)创新方式讲党课。集中学习安排如下:

        1、“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讲座(主讲人:陈明副校长)5月底前后。

        2、“讲规矩、有纪律”主题讲座(主讲人:陈亚奇书记)6月底前后。

        3、“讲道德、有品行”主题讲座(主讲人:刘立洪院长)9月底前后。

        4、“讲奉献、有作为”主题讲座(主讲人:杨艳副院长)11月底前后。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四次专题学习讨论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对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会上,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12月底前后完成。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12月底前后完成。

      (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院领导班子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12月底前后完成。

      (六)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我院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开展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创岗位奉献先锋、创师生满意窗口、创服务基层标兵即“三亮三创”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示范岗”活动,全面提升我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组织领导

      (一)重视统筹协调。医院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和推进交流等工作。

      (二)抓好责任落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三)发挥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和医院网站等,及时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在医院网页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宣传交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根据中南大党字〔2016〕44号《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在我院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