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教育
寨卡病毒疫情旅行建议
来源:校医院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6-03-29    点击:188
关闭】 【收藏】 

      一、前往寨卡病毒感染国家/地区的旅行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最好的防护措施是防止蚊虫叮咬,可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应穿着浅色长袖衣服及长裤

      2.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喷涂蚊虫趋避药物(如避蚊胺等)

      3.房间应装置纱窗,使用蚊帐(驱蚊药液浸泡的)

      4.及时倒空、清洁极易孳生蚊虫的小容器(如水桶、花瓶、花盆、轮胎等)中积水

      二、建议国际旅行人员,特别是计划怀孕的女士尽量避免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国家/地区。如果计划前往,在出发前应该咨询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所属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医务人员,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三、在境外如有发热、皮疹、结膜炎、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及全身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四、入境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告知检疫人员并就医,告知发病前12天内是否到过寨卡病毒流行国家/地区,是否有曾被蚊虫叮咬等情况。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