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教育
“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 ——中南大社区结核病防治日宣传工作简讯
来源:中南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13-03-26    点击:647
关闭】 【收藏】 

        2013年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结核病防治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结核病列为重点控制的传染病之一。

        目前,我国结核病疫情仍然十分严重,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结核病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患者数量位居全球第二位,因结核病死亡人数每年达13万,超过其它传染病死亡人数的总和。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球27个耐多药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结核病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之一,防治结核病行动刻不容缓。按照洪山区疾控中心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围绕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我院公共卫生科进行了多种形式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由公共卫生科李主任带领全科医务人员在中南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进行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医院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同时向全校师生发放各种防治结核病宣传资料百余份,包括结核病临床症状、结核病疫情、传播途径、检查及治疗、国家免费政策介绍、校园结核病科普知识等, 并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本次结核病日主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使广大师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强健师生身体,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