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首页  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
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       发表时间:2012-12-20    点击:357
关闭】 【收藏】 

大会会场

 

省计生委党组书记、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胡菊萍作工作报告

省计生委主任杨云彦作重要讲话

 

 

 

意气奋发再创辉煌  锐意进取争当先锋

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隆重召开

宋育英发表重要书面讲话  胡菊萍、杨云彦等出席会议

        12月15日,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会上,全面总结了2012年全省计生协工作,部署了2013年工作,表决通过了《湖北省计生协实施中国计生协章程细则(试行)》。

        省计生协会长宋育英作题为《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不断开创全省计生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胡菊萍代表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人口计生委主任杨云彦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计生协副会长裴大新、许木良、葛琳、叶景丽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计生协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及列席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裴大新副会长主持。

        15日15时整,大会正式开始。

 

        宋育英在书面讲话中强调,2013年,省计生协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自身的性质、地位、职能出发,找准计生协工作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的结合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宋育英在书面讲话中要求,要坚持用十八大精神统领全局,推进协会工作科学发展。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计生协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计生协会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责任感。要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协会在特色工作中的新突破。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服务于科学发展;发挥网络优势,积极服务于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服务于计划生育群众。要放眼长远,推动各级协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争取人口计生行政部门的帮助和指导;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胡菊萍在总结回顾2012年工作时指出,省计生协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宋育英会长的带领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换届为契机,协会工作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开展“三个服务”活动为牵引,协会特色和亮点工作精彩纷呈;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抓手,协会组织建设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胡菊萍在阐述2013年工作时强调,2013年省计生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三个服务”宗旨,坚持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协会所能的工作定位,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群团特色,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开创计生协工作新局面。2013年,省计生协主要工作是:要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与能力建设,继续抓好“千村示范”活动,深化生育关怀行动效果,加强宣传倡导等工作,努力实现各级计生协自身建设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杨云彦指出,全省人口计生工作持续稳定发展,计划生育协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宋会长和五届一次理事会的带领下,各级计生协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口计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许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生育关怀行动资金筹集和帮扶救助工作成效显著,进一步丰富了人口计生利益导向体系,让计生家庭更多地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杨云彦要求,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加强同协会的配合,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帮助解决计生协工作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计生协按照群众组织特点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

       会上,通报表彰了10个省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先进县(市、区)和100个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先进单位并颁了奖,武汉、宜昌等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