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卫生  社区卫生
我中心召开社区卫生工作会议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12-04-16    点击:1060
关闭】 【收藏】 

        为全面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的有关精神,实现我中心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任务的全面达标,4月5日下午,在南湖校区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社区卫生工作会议,全院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彭晓燕主持。
        社区卫生工作是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完善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职能的要求,得到了我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武汉市社区卫生工作的要求,参照《武汉市2012年度中心城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绩效考核标准》,我中心制订了《中南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2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从综合管理、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及家庭责任医师团体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与目标责任分解,严格实行院、科、个人三级负责制。会上,各项目责任人根据各项目具体内容明确了工作职责,并结合我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性的作了细致要求
        杨艳副院长从强化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对社区卫生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认真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各项制度是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保证,要做到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在诊疗过程中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体贴关爱病人,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促进校园和社区的和谐建设。
        彭晓燕书记作了“医患和谐需要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的讲话;她从目前医患关系的状况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强调了医务人员要加强自身的医学人文素养,形成良好的医德医风。在处理医患纠纷时能做到“三可三不可”:可顺而不可激;可散而不可聚;可解而不可结。关心理解病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真正地实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崇高医学境界。
        刘立洪院长传达了洪山区卫生局社区2012年度卫生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了2011年度我中心社区卫生工作,并部署了2012年度社区卫生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了2012年社区卫生工作思路:一是以绩效考核为中心,明确责任,协调统一,奖惩分明,严格实行问责制;二是以家庭责任医师团队为纽带,全员参与,分工到人,责任到人,扎实落实社区卫生的各项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大医院帮扶工作,以对口三甲医院为依托,加强培训和学习,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四是要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健康管理电子化,提高HIS系统的管理效率。
        最后,刘立洪院长要求全院职工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生命线,要克难奋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加集体凝聚力,树立“医院是我家”的团队意识,齐心协力,为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