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整改方案
来源: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2-03-28    点击:1739
关闭】 【收藏】 

        自学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医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活动的各项要求。目前,我院党支部经过调查摸底,自评考核,认真总结,找出本支部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制定校医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整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高校医院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学校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不够充分,工作业绩不够突出。

      (二)在医疗业务骨干、青年医务人员中党员所占比例不高。

        三、整改措施及时限

      (一)整改时限:2012年4月至12月

      (二)整改措施

        1.将党支部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组织活动与创建“温馨医院”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树立医院良好社会形象。

        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夯实社区卫生基础,与院行政一道重点抓好医疗服务质量、医德医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各项工作。

        继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按照“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要求,不断改善不方便师生和社区居民就医的工作程序,修订不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加强医患沟通,开展人性化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建立信息公示制度,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全面落实党务公开,使群众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促进医院行风良性发展。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医院的信誉度与美誉度。

        2.将党支部建设与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

        积极培养和发展党员,特别是加大对中青年医疗骨干的培养力度,通过制定党员发展培养规划,组织技术骨干到党校进修学习,努力提高医务人员思想政治水平;加快全科人才的培训,以适应医院业务工作的需要,提供技术支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吸纳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党组织,提高专业技术骨干中党员比例;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健全考核评价机制。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