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卫生  社区卫生
校医院接受洪山区卫生局医疗质量检查获得好评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12-03-19    点击:827
关闭】 【收藏】 

        2012年3月15日下午,洪山区卫生局组织专门检查组对我院医疗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专家组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首先,刘立洪院长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校医院按照《武汉市2011年度中心城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绩效考核项目内容(基本医疗服务)》中标准以及《2011年湖北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评分标准》开展工作的情况,专家组对校医院在医疗服务改革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随后,专家组严格对照区卫生局检查标准,通过查阅资料、查现场、随机询问医务人员问题及抽考操作、随机抽查病人满意度等方式,对我院医疗、护理质量管理、药事管理、院感管理和检验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指导。通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校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积极推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工作,近期来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专家组还根据区卫生局“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查建结合、注重内涵”的工作要求,对我院各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改进建议。
        刘院长向检查专家组表示: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 在省市区卫生行管部门的通力协作和指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各学院、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帮助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医院声誉不断提升,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被极大地调动起来,校医院已进入稳定、持续和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我们要继续“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主题”不断提高我们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医院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体系的建设任重而道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是,在学校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不断努力,持续改进,促进校医院的各项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