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再动员、再部署 进一步加强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09-12-09    点击:296
关闭】 【收藏】 

        2009年12月7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校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会议由校长助理、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景明主持。校甲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甲流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及校甲流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湖北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精神。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进入高发期,重症病例明显增加,并发生死亡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省、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报告了我校学生发热治疗和接种疫苗的情况。
        会议指出,早识别、早治疗是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关键。各学院、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措施下沉,有效防控,特别是辅导员要多到学生中了解、掌握情况。校医院要制订甲型H1N1流感救治工作方案,把好重症病例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的第一道关口,一旦发现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患者特别是持续高热疑似重症患者要及时报告并转诊到指定医院救治。要切实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和管理工作。在医疗救治中要坚持分类分级救治原则,严格执行卫生部下发的诊疗方案。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的救治技能培训。
        会上,周助理对前一阶段各单位、各学院在预防甲型H1N1流感做出了大量艰苦的工作,特别是辅导员亲自到学生中进行宣传,布置,组织学生接种疫苗,积极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给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面临当前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以大局为重,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想方设法控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会议强调指出,第一,要坚持疫情报告制度,对因病缺勤的学生要做好登记,查明原因。做到及时报告、及时转诊、及时治疗。第二,要坚持“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大型聚集性活动。第三、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使教职工、学生掌握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提高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和能力。第四、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对防控需要的物资、经费、药品器械等要确保。第五、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做好教学、学习及生活等场所的通风工作。第六,做好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预防工作,校医院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防止危重病人出现。一旦发生能够及时处置。第七、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履行职责。要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单位责任,真正做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切实做好我校的防控与救治工作。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