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高度重视 周密准备 严格操作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09-10-31    点击:358
关闭】 【收藏】 

——我中心顺利完成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

       

        为了实现2012年在我国彻底消除麻疹的目标,根据省、市及洪山区部门的文件要求,按照洪山区卫生局《2009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中心在2009年10月15日至10月21日对8月龄至14周岁儿童进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
        为确保这次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中心领导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接种人员参加洪山区疾控中心专项学习和培训,掌握接种技术和操作规程,保证接种效果和安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公共卫生、儿科等专业医生现场做相关疾病监控及副反应监测,接种室配备了肾上腺素等急救药品,反复检查急救室相关设备,时刻处于应急状态。并制定了《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应急预案》。按照湖北省规定的统一接种时间段内,为保障接种安全,我们科学合理安排每天接种人数,防止拥挤,现场秩序井然。在接种时,由公共卫生专业医生、儿科医生严格把关,认真仔细询问儿童情况,严格掌握禁忌症。接种过程中,护士严格按照《护理技能操作规范》、《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操作。接种后,要求家长带着儿童在专门提供的观察场地休息观察30分钟。每日完成接种任务后,及时向洪山区疾控中心上报相关报表、信息。这次集中接种儿童共 人,同时对辖区外前来的部分儿童及时进行接种,深受家长的好评。目前未发生一例接种反应。
        这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得到学校居委会、幼儿园等效果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做了大量的入户调查和数据统计工作,为我中心的预防接种提供了工作保障。按照接种工作要求,凡符合条件的儿童应全部接种,鉴于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的儿童,中心已专门安排时间完成未能接种儿童的补种工作,力争一个不漏。为方便儿童家长,专门设接种门诊的电话:88386786。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