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年终医疗质量检查及院前急救演练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24-01-10    点击:10
关闭】 【收藏】 

(通讯员 管成英)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医疗安全,19日,校医院开展年终医疗质量检查及院前急救演练。

上午九点,由副院长刘晓玲带队,部门主任组成的检查组分别从医疗综合管理、病历书写质量、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核心制度落实、院感管理、护理质量管理、药事管理、医技管理等七个部分,对标对表逐项检查,重点检查洪山区卫健局2023年度医疗质量安全督导意见的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值班人员相关专业知识点,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时反馈落实。下午二时三十分,校医院在环湖运动场进行心肺复苏院前急救演练,院长黄之勤、副院长刘晓玲现场组织及指挥,校园110及校医院医护人员参与,整个活动历时十八分钟,检验了突发急救事件中医务人员的反应能力、专业能力和协作能力,以及急救药品和设备的配备运行情况,同时,也是对校园安全部门联动的一次预演和考查。

 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黄之勤指出,校医院要始终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医疗服务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意识到位、业务培训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质量监督到位。要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医疗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及安全,织牢师生健康的安全网。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