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成功心肺复苏患者来院再次表示感谢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发表时间:2024-01-10    点击:10
关闭】 【收藏】 

(通讯员  黄涛)110日一早,校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是前期经过校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抢救、目前已康复出院的突发心跳骤停患者何先生。何先生出院后专程来到校医院,对医院党委和医护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何先生将锦旗送到了三位医务人员手中,加上何先生学院之前赠送的锦旗,这已经是何先生第二次表达对医院的谢意了,医院领导和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接待了何先生。

何先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表示现在还感到后怕。20231217日下午,何先生在学校篮球场运动时突发心跳骤停。时间就是生命,闻讯后,校医院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施救,立刻实施心肺复苏、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治,成功救回了患者。武汉市三医院的急救人员迅速展开急救接力,经过紧急抢救治疗,何先生最终转危为安,已于一周前康复出院。

医务人员在与何先生交谈时,详细询问了他现在的情况。医生王瑶瑶表示何先生恢复情况良好,在篮球操内的就地心肺复苏和后续的医院内生命支持抢救至关重要。何先生表示,如果不是黄金时间校医院医生的及时救助和校友会捐助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发挥了作用,后果不堪设想,再一次感谢校医院和校友会!

近年来,校医院在不断强化院前急救、院内急救的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与校保卫部联动,搭建起校内联合救治的绿色通道,让急救终端前移。在急救转运途中,校医院预先做好抢救准备,实现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的无缝衔接,使急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大为提高。

救患者于危难,显医者之大爱。一面面锦旗不单单是对校医院急救团队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医务人员的鞭策,校医院全体成员将继续为更好地守护生命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