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首页  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
致全区准备怀孕夫妇的一封信
来源:计生办       发表时间:2013-03-21    点击:360
关闭】 【收藏】 

尊敬的准备怀孕夫妇:

        你们好!

        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对夫妇美好的愿望。小天使的降临将为家庭带来幸福,为民族事业带来希望,为国家增添人才。如何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应该是你们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人民政府最关注的事情。

        2012年,省市人民政府把“为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的农村夫妇(含流动人口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就是要帮助你们普及优生优育知识,落实出生缺陷预防措施,提高孕育质量,生育一个健康宝宝,以达成你们幸福美满的家庭心愿。

        热忱欢迎你们参加国家、省、市、区为你们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洪山区这项工作具体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承担。内容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将帮助你们了解双方的健康状况,规避环境因素、遗传因素、不良习惯等危险因素的影响,掌握最佳怀孕时期,为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受优生健康检查的时间在准备怀孕前的4-6个月为宜。你们需要持夫妇双方二代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到所在的村(居)委会填写《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并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预约检查时间,再按约定日期,持《服务卡》和身份证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受健康检查。

        尊敬的准备怀孕夫妇,请赶快行动起来吧!积极、主动地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优惠政策,让你们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方便、优质、保密的服务。

        衷心祝愿你们生育一个健康、可爱、聪明的小天使!

        衷心感谢你们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支持!

温馨提示:

1、填写《洪山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带上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

2、到区人口计生服务中心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前请空腹4小时。

3、月经期或身体有发热等异常不适者应暂缓检查。

        洪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地址:(壕沟)南湖大道52号

        咨询电话:87109996  87802594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