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卫生
关注艾滋 珍爱生命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11-12-03    点击:1014
关闭】 【收藏】 

— —中南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纪实

       

        2011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校五羊广场举行。活动于上午九时开始,该活动由中南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学生红十字会分会联合主办。洪山区疾控中心领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立洪主任、公共卫生科王玉萍、李素珠科长亲临现场指导。在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工党党员在支部委员会付翔主委的带领下和学生志愿者胸佩红丝带,向过往的行人免费发放了大量主题宣传资料和安全套,并通过“相关艾滋病”知识问答,和由学生装扮的卡通形象(愤怒的小鸟);“我是艾滋病患者,请给我一个拥抱”,等新颖而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积极与师生们互动,向全校师生宣传“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珍爱生命、平等尊重,人道关怀、携手同行”的防艾理念。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们还耐心而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问题,使同学们了解到原来艾滋病并不是那么可怕,正常的生活接触不会传染病毒,病毒离开人体以后也不能很好的生存,良好的生活方式、积极的预防措施可以有效的阻断病毒传播。了解了艾滋病“窗口期”的概念、艾滋病毒感染与艾滋病的区别等等。下午轮滑队的同学们身着防艾绶带,娴熟的轮滑技术宣传表演吸引了大批的人群,把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晚上7点在学校南附楼201室隆重举行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洪山区卫生局疾控科主任徐丹丹、洪山区疾控科科长陈洁、疾控科胡蓉医生、健康教育负责人董泽俊老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立洪主任、公共卫生科王玉萍、李素珠科长、妇科专家付翔莅临现场旁听并预祝讲座成功。疾控中心胡蓉医生用丰富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学生们求知若渴,提出了很多专业防治知识,现场气氛活跃,讲座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大家认识到在艾滋病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的时候,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该重视和关注这一事实和发展趋势,既不能等闲视之,也不必恐慌忙乱,而应该科学预防,拒绝无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病迈进!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