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校医院“两访两创”活动整改方案
来源: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1-11-20    点击:634
关闭】 【收藏】 

        自学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以来,医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了“两访两创”各项活动。目前,我院各项访谈工作已圆满结束,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现制定阶段整改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结合“两访两创”访谈内容,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尽力而为、务求实效,集中力量解决“两访两创”活动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两访两创”的长效机制,巩固访谈成果,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二、整改任务、措施及时限

      (一)建立长效机制

        主要负责人:刘立洪

        建立院领导定期接待日,制定长效机制以密切干群关系,更好的服务师生及社区居民,使就医师生及居民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

      (二)严抓医疗质量

       主要负责人:杨艳

       整改措施:

        1、严格执行院科两级管理,实行部主任工作例会制,医疗每周晨会制,督促检查各种医疗工作制度的贯彻执行,尤其是重危、急诊、疑难病人处理,定期检查,采取措施,提高医疗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2、每月、每季分别对临床、医技科室进行工作质量抽查和全面检查,分析存在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及对策。

        3、医疗安全教育:全年举行全员医疗质量安全教育≥2次,人员培训率≥90%。

      (三)建立人才培养规划

        主要负责人:刘立洪

        整改措施:

        1、建立专业人员培养规划、考核制度和技术档案,并有培训记录。

        2、坚持定期组织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技术考核,做到学习活动有内容有记录,不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

        3、制定医院科研奖励政策,提高医务人员参加科研的积极性。

        4、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座谈会、参观访谈等形式加强对年轻医务人员的培养力度,提高其专业技能。

      (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主要负责人:彭晓燕

        整改措施:

        1、坚持医德医风教育与奖惩相结合,培养医务人员良好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

        2、建立监督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医疗纠纷档案,记录完整,有纠纷过程和处理结果。

        3、完善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机制,及时改进工作。

      (五)推进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

        主要负责人:刘立洪

        整改措施:

        1、实行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制度,提高医院管理效率。

        2、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实行绩效考核,奖勤罚懒,更好地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3、推进运行机制改革,争取学校相关的政策支持,有一定的管理自主权。

      (六)优化患者就医环境

        主要负责人:刘立洪

        整改措施:

        1、增设卫生间输液瓶挂钩,完善门诊各种标识、引导牌、线路图,提供周到细致的导医服务。

        2、医疗服务体现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有人性化的服务措施,尤其对老龄、儿童、残障患者的人文关怀,落实患者知情同意与隐私保护,提供适宜的康复和健康指导。
        3、不断丰富和拓展对患者的医疗服务,根据患者需求,提供全程服务,如开展健康教育、心理护理等。

        三、整改要求

        在整改落实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应明确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保障本次整改活动取得实效。医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将在适当时候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将采取群众投票方式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