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两访两创”活动阶段性工作总结
来源: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1-11-18    点击:815
关闭】 【收藏】 

        近期,医院党支部的“两访两创”活动进展顺利,整个活动进入访谈交流阶段,为确保访谈交流“全覆盖”、“出实效”,支部要求访谈时做好访谈交流的记录和交流后的整理和存档工作。支部统一复印了《“两访两创”活动职工访谈调查表》和《“两访两创”活动就医师生访谈调查表》,发至每位职工和就医师生手中,在访谈完后进行填写,以便存档。截至10月31日,医院党支部委员、所在部门已与所有职工对接,安排访谈工作,部分职工在规定时间提前完成了访谈工作。

        访谈过程中,支部委员深入到科室与每一位职工交心谈心,职工深入到临床一线,与就医的每一位师生交流互动、认真倾听。无论职工还是就医师生都能够从实际出发,对我院在近些年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成功的经验进行了理性的思考和总结,并就下一步医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支部对访谈对象集中反映的一些现实问题及时的进行了归纳和整理,对急需要解决的问题都在第一时间统一进行了反馈和办理。

        访谈中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职工集中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硬件环境、医疗服务:医院的整体硬件环境基本满足医疗服务要求,较旧医院有了很大的改观,希望在逐年加大对医疗设备、基础设施的投入的同时,应注重一些软环境建设,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工作执行力和管理效率,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2、人才培养:希望医院建立人才培养规划,重视中青年医务人员的培养,发挥青年职工的工作能动性。业务学习、培训需常态化、规范化,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3、职业素质和作风建设:认为职业素质、作风建设较好,但仍需加强培训和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同时,构建和谐医院,需全院职工共同努力,齐心协力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4、医院信息化管理:总体应用较好,但需不断改进细节,使其更加简洁、实用,提高服务效率。建议:其一,完善一次性耗材的出入库及日常使用情况记录,逐步纳入成本核算体系。其二,完善社区患者减免费用的项目记录,便于公共卫生科的报表统计。

        5、医院发展主要障碍:其一,管理体制与机制的创新。其二,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建设。

        6、医院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其一,与时俱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其二,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奖惩制度,注重对外宣传,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二、就医师生反映的问题主要有:

        1、有些就医教师反映:有些科室医生配置较少,排队等候时间较长。

        2、有些就医学生反映:周末、节假日除急诊科外无其他专科,给生病的同学带来不便。

        3、有些就医学生反映:希望输液室配备饮水机,卫生间安装输液瓶挂钩。

        4、有些就医学生反映:院内标识不清,上二楼的楼道没有指引标识,且灯光暗淡。

        5、有些就医师生反映:希望医院定期的开展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宣传健康理念。

        下一步,校医院将以本次“两访两创”活动为契机,结合职工和就医师生所反映的问题,切实改善医院各方面工作,从而提升医院的医疗水平和综合实力。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