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学校召开2009-2010大学生医保工作会议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10-11-30    点击:476
关闭】 【收藏】 

        11月26日上午,2009-2010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景明副校长主持,校大学生基本医保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大学生医保工作的领导参加。
        会上,校大学生医保办公室主任、校医院刘立洪副院长报告了学校2009-2010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自2009年10月份武汉市开始启动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支持和协助下,按照国务院、省、市、区关于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使参保工作有序、健康开展,整个运行情况良好。为切实解决参保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学校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医保工作会议,讨论、研究参保的具体操作事宜。既要医疗水平不降低又要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少花钱看好病还要兼顾解决困难学生看病的经费来源,专门制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试行)》手册,人手一本作为学生参保的指南。本着方便学生,高效运行的原则,将公费医疗、大学生医保与商业医疗保险有效衔接出台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大学生医保工作是一个新生事物,很多地方还存在着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摸索阶段,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支持和协助下,一定会解决好医保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会上,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学生医保工作的经验。研究生院院长周佳玲讲到,大学生医保事关研究生的切身利益,研究生院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部门,就是要把作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事关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具体事务结合起来,真正以研究生的利益为本。确立了分阶段、分年级的形式开展研究生医保工作,使研究生医保更好的为研究生接受、认可,更好地为研究生服务。
        统计与数学学院负责学生医保的兼职干部莫甲凤介绍了学院组织本科生参保的情况。学院根据分年级管理的特点布置落实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试行)》,及2010年6月周景明校长就大学生医保问题答记者问中的内容。面对这项事关学子切身利益的大学生医疗制度的变革,以班会、党团组织生活会、辅导员答疑、发放学习材料等多种形式,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多渠道,多层次、耐心细致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教育,消除极少数学生的抵触情绪和轻视、侥幸的心理,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大学生参加居民保险的重大现实意义。这些宣传、学习及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投保意识,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医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朱虹副书记也介绍了他们学院学生参保的工作情况。
        最后,校大学生医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周景明进行了会议总结。会上指出:针对学生医疗服务从公费医疗过度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转型期,部分学生没有参保发生疾病,特困生和医疗费超高的学生就医问题应该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希望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力争将大学生医保工作扎实向前推进,真正为大学生排忧解难。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