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10-10-28    点击:383
关闭】 【收藏】 

        2010年10月14日下午,在南湖校区逸夫楼一楼电教室举行了一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素珠副主任医师主讲,后勤集团阎锦武副总经理、校医院余尊奇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后勤集团下属的膳食中心、接待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等部门百余名工作人员到会聆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当今的社会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社会,是倡导健康消费、科学消费、安全消费、和谐消费的社会。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一段开场白拉开了讲座的序幕。首先,李主任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国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中有关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食品检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法律规定。结合学校特殊环境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对食品生产场地、食品存放、食品加工等方面的要求和规定,以及参与食品生产的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要求以及餐具的消毒程序等内容作进一步的讲解。她还列举了一些实际案例说明造成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而引发的后果,特别强调饮食服务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发生食物中毒后应采取的措施等等。通过这次讲座,使学校从事饮食服务人员学习、了解到新的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讲座也是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0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四次预警通知》精神,加强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具体行动。后勤集团领导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由集团质检部具体策划、组织了此次讲座。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