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卫生
武汉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到我中心开展2010年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10-10-13    点击:641
关闭】 【收藏】 

        2010年10月12日上午,武汉市卫生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绩效考核专家小组一行12人由洪山区卫生局社妇科殷平书记带队到我中心开展2010年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绩效考核工作,医院(中心)领导和各专业口的医护人员陪同检查。
        这次考核方式与以往有些变化,考核小组的专家不听汇报,不当场反馈考核的结果,采取直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现场提问等形式,按照综合管理、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公共卫生四部分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考核共同之处,主要检查是否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风险防范预案,安全检查、医疗纠纷、差错事故有无登记,档案、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还查看了医疗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安全教育记录。质管小组建立,处方规范管理,门诊病历,门诊日志,双向转诊,出诊等方面的原始资料。公共卫生是检查的重点项目,包括社区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大众宣传,公共卫生信息管理,传染病管理,爱国卫生运动,突发事件监测及处置,信息管理中相关科室要配备与INTERET相联的网络,另中心要有带服务器的局域网;与大医院合作帮扶等。
        检查中,专家们严格细致的工作作风,娴熟丰富的专业经验不仅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更给我们在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留下许多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