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2010级新生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10-09-13    点击:501
关闭】 【收藏】 

        按照《学校2010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做好“新生体检及疾病防治工作”的要求,9月8日至10日三天,校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在南湖校区医院对2010级新生开展了身体健康体检,在军训师的积极支持和协助下,在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的配合下,整个体检工作安全、有序、顺畅、快捷。
        每年一次新生体检工作虽属于 常规项目,但院领导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迎新工作做到“有效、有序、有情、用心”的要求,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院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新生体检的规划、协调等。同时根据体检项目的需求,相应设立了验血、胸透、检验、内外科等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做到任务清楚、责任到人。考虑今年新生比往年多,为了少占用军训时间,保证体检质量,医院与军训师的领导协商,科学安排参检人员到医院体检的时间和顺序,尽量做到新生体检不拥挤、少等候。参加体检的医护人员每天清晨5时分别从汉口、武昌、青山等地赶到南湖校区,有些家住得更远的同志干脆住在医院内,大家按照各自的岗位展开工作。每天下午体检结束后,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对体检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检查是否有工作不到位或差错情况,以保证次日工作更好开展。尽管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工作量大,但每个同志都保持高昂的工作劲头,热情、耐心细致的为新生进行各项检查。
        在新生体检中,军训师的教官和带队老师积极配合医院的体检工作,每天将安排体检的新生整队带到医院,使整个体检工作秩序井然,对体检中发现的异常情况随时通气、协调,师部领导每天到现场察看;保卫处派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新生有序参加体检,防止因拥挤发生安全事故;后勤集团派绿化中心的同志在医院门口摆放了花盆,美化了环境,为新生体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目前,已参加体检的新生5026名,新生身体情况整体良好。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