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首页  计划生育
学校召开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来源:计划生育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0-06-02    点击:388
关闭】 【收藏】 

        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学校召开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校长吴汉东教授主持,副校长杨灿明、校长肋理周景明及校计划生育委员会成员、二级单位计划生育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景明助理代表学校对我校2009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做了总结。2009年,我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上级计生部门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重视下,在各部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依法管理,完善服务体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切实做到计划生育工作有人管、有人做。计生兼职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及时掌握计划生育工作的新精神,有的放矢地开展好各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学工部、团委与各学院共同携手,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在校大学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人口知识、保健知识等与计划生育有关的科学知识,切实加强在校女大学生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针对学校流动人口的用工情况,多渠道,多层面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完成了上级计生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同时对2010年计划生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二级单位与学校签订了2010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后,吴汉东校长强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书记、院长要亲自抓,要做计划生育的表率。要做好职工的计划生育宣传、管理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对象,要加大对学生计划生育知识的宣传力度,倡导“青春、健康”的生活方式。要针对后勤、基建部门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不要留死角,全方位地做好计划生育工作。要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的专题研究和讲座,普及计划生育知识。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