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致全省在校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省教育厅       发表时间:2010-05-25    点击:454
关闭】 【收藏】 

大学生朋友:
        你们好!
        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医疗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作为现代意识最强的大学生,你们是否有健康风险防范意识?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生病。因病致贫拖跨家庭、因病辍学影响个人幸福和事业的事例,可能你已亲眼所见或有所耳闻。在发达国家购买医疗保险、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已成为公民自觉的风险防范意识。党和政府明确提出了要建立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去年底、今年初,国家和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大学生医疗保险办法,将大学生纳入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让大学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以化解大学生的医疗风险。
        为了确保大学生享受医疗保障,国家和省政府明确规定,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主要由政府给予补助,学生只需缴纳少量费用;要求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确保大学生的现有医疗待遇标准不降低,做到病有所医。以今年为例,全省大学生参保的年度缴费标准为110-120元,其中政府补助90元(武汉市100元),个人只缴纳20-30元,低保家庭学生等困难学生可得到全额补助。参保后因病发生的门诊、住院医疗费用按规定大部分由医疗保险报销,有条件的学校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再报销一部分。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级政府的补贴力度将会逐步加大,医疗待遇将会越来越好。目前,根据省政府要求组织在校大学生整体参保。一旦参保,立即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而且早参保连续缴费将会对你走向社会更好地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打下良好基础。
        同学们,享有医疗保障是大学生法定的基本健康权益,我们欢迎你的参与,让医疗保险为你解除疾病后顾之忧,让健康伴你一生。
        祝大学生朋友们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如对参保程序和就医办法还需要详细了解的,可登录:湖北劳动保障信息网或参保地劳动保障信息网查询。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