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及时传达 全面部署 科学防治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10-04-30    点击:362
关闭】 【收藏】 

        2010年4月26日下午,校医院(中心)在医院(南湖校区)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洪山区卫生局“2010年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医院的情况进行工作布置。会议由余尊奇书记主持,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共卫生科李素珠主任向大家通报了当前全国和我校手足口病情情况。按照区局会议要求,刘院长传达了洪山区卫生局“2010年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开展预防接种及预防接种宣传的工作内容及要求。重点对当前手足口病疫情上升迅速,防控形势严峻,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和规范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聚集性病例定义、报告及调查,爆发疫情、重症病例、流行标准,停班关园的要求,医疗机构的预防控制措施等进行了培训。要求医疗部、护理部、公共卫生科等相关科室按照卫生部《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2009版)》做好防控工作。
        余书记强调,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严峻形势和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学校是人群密集,学生聚居集中的场所,决不可掉以轻心。因此要求大家必须提高认识,强化各级责任,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公共卫生科要做好预防、宣传工作,密切注视辖区疫情情况,关注学校幼儿园儿童的健康动态,加强监测和指导。医疗部要坚持首诊负责制,认真细致地做好就诊病人的检查,特别是患儿的筛查工作,发现可疑病例及时转到专门医院进一步检查,防止延误。其他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手足口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