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卫生
武汉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来我院检查医院院感工作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09-12-24    点击:540
关闭】 【收藏】 

        2009年12月24日,由武汉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李科长带队,市区卫生监督人员一行六人来我院督导检查医院院感及甲型H1N流感防控工作。医院领导及院感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根据医院院感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逐项进行检查督导。他们对我院甲型H1N1流感的预检分诊流程、预检分诊落实24小时值班制的现场进行查看和询问,对辖区孕妇的流感防控工作和采取的措施情况,对院内感染的管理特别是医疗废物的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对医院开展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培训及传染病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指出,医疗废物具有极强的传染性、生物毒性和腐蚀性,排放管理不严或处理不当,会造成对水体、大气、土壤的污染及对人体的直接危害。因此,对医院的医疗废物的管理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要强化医疗废物收集人员的规范意识,按照要求进行专门培训,要进一步建立完整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的交接登记制度,防止医疗废物的外泄,造成院感事故的发生。
        按照卫生监督部门的要求,医院已着手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整改,对需要学校解决的及时报告整改。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