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市职工医院管理委员会来我院检查工作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09-12-03    点击:398
关闭】 【收藏】 

        2009年12月1日,市职工医院管理委员会委派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的考核专家组到我院对医院医疗质量,院感,护理,医技药剂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医院领导和各部主任参加了检查活动。
1日下午,检查小组来到医院后,按照医院管理、医疗质量、院感护理和医技药剂四大部分分组直接到各工作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考核。院感护理组的专家在输液室巡视护士的护理操作情况,急救室的药品配备情况,换药室的无菌操作及供应室的消毒情况。医技药剂组专家分别到医技部检验科、放射科和药房检查了检验登记、检验报告是否规范,药房的处方,过期药品的处理,特殊药品的管理。医疗质量组专家对医疗质量管理、处方用药的剂量等进行检查。医院管理组的专家查阅了医院的各种台帐、医护人员的执业资格情况等相关资料。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医院重视医疗质量,重视医护人员的执业行为,重视医院院感工作,对我院检查的整个评价是资料齐全、操作规范、管理到位、质量达标。特别在检查输液室时,在病人特别多的情况下,护理人员工作有条不紊,操作规范到位。同时也对医院的硬件提出要求和建议,如供应室的分区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许多治疗应该使用一次性材料处理的情况尚未改变;配药室拥挤等。
        刘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这次的检查是对我们工作的再促进,我们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将按照医疗标准不断规范、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不断提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随着医院改扩建工程的步伐加快,硬件环境的改善,努力使医疗质量、医疗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