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周助理亲临校医院检查督导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校医院       发表时间:2009-09-10    点击:360
关闭】 【收藏】 

 

        最近,我国多个省市学校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武汉市也出现多起感染来源不明的社区病例,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恰逢我校秋季开学及新生入学,大批学生返校,特别是境外留学生返校,我校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校领导高度重视与关注,2009年9月8日上午9时,校长助理周景明同志亲临校医院检查督导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校医院余书记、刘院长、杨院长就近期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向周助理作了具体汇报,包括留学生及境外返校学生、教职工实施医学观察、监测一周的实施情况,新生军训期间的防控工作由各学院派出的老师负责监测收集新生的健康情况、并通过军训保健医生每日上报校甲流防控办公室,如有异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对来院就诊的发热病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处置等等。目前各项工作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教体艺厅函〔2009〕49号)精神有序开展。
        周助理充分肯定了前期校医院在防控工作所作的贡献,他强调,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防控职责,要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要保持信息通畅,通信通畅,渠道通畅,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同时还要做好有关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争取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防控措施落实。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