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首页  计划生育
加强计生工作 重视人口管理 --洪山区计生办来我校进行调研
来源:计划生育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9-03-03    点击:658
关闭】 【收藏】 

        2009年3月2日上午,洪山区计生办陈主任、区宣教科曹科长和关山街计生办熊主任等一行来我办对学校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调研。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校医院书记,医院办公室主任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医院书记代表校计划生育委员会汇报了学校计划生育的工作:

        一、学校专门成立了计划生育委员会,由行政“一把手”校长担任主任,分管纪检、组织人事、学生的其他校领导任副主任,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是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学院有一名领导和协管员负责本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

        二、认真开展计划生育的宣传工作。

        三、按照上级计划生育部门要求,认真开展计生技术服务工作。    

        四、重点开展了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
        陈主任简要介绍了目前洪山区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列举了高校计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女大学生的健康教育问题;二是学生校外租住房特别男女混住的问题;三是新建小区的人员管理和插花地带的管理问题;四是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管理问题。对此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措施。按照新颁布《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要求,计生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执行“一票否决制”,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应当加强综合管理。他建议计划生育工作要常抓不懈,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做到位,把工作做得更全面、深入、细致些,才能防止出现漏洞。要依靠科技进步,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为女性提供优质技术服务,更进一步完善计生工作的管理。对今年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1、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2、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已婚育龄妇女重点对象参加“三查”服务到位90%以上,办证率达95%以上,信息提交率达90%以上。3、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4、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必须的经费投入,按照《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要求,确保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力开展,确保单位有关专(兼)职计生人员的报酬落实。4、及时、足额落实独生子女保健费。5、严格执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权”决定。
        街计划生育办公室熊主任说:市计生委将组织春季工作督察,高校流动人口多,要加大力度对重点已婚妇女进行三查,对用工单位要进行合同管理,清理清查要彻底,不要漏报,有流动人口登记、催办、验证、管理、服务及信息交流情况,计划生育奖励政策落实情况,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生殖健康系列知识。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