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教育
增强防护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表时间:2005-12-19    点击:412
关闭】 【收藏】 

----意外伤害自救知识专题讲座

        12月2日晚6时30分,校团委、校医院联合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增强防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为主题的意外伤害自救知识专题讲座,由校医院汪勇医师主讲,校团委团干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由校医院防疫部王玉萍医生负责组织。
        11月26日上午九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震波冲击了校园的宁静生活。对没有地震亲身体验、又缺乏相应自救知识的同学们无一会带来惶恐和不安。讲座从武汉受江西地震波及而显现出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和自救能力缺乏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向其他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后如何采取相应的避难措施和急救方法引深。汪勇医师就同学们平时在学习、工作中大家可能遇到的一些如烧伤、烫伤、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及其他意外伤害等种种突发事件方面知识及现场处理措施作了具体的介绍。讲座主要采取以同学提问和播放教育影片的形式,不仅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与互动性,更让同学们对意外伤害等种种突发事件自救知识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和心理上的准备。讲座配合播放影片《纽约大地震》,使讲座效果更直观、富有更强感染力。该片反映了大地震后,人们内心的恐慌和面对死亡时精神的脆弱,其意在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唤起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大学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警惕性,防患于未然,切实加强自身安全保护。 
        此次讲座从当前大学生的卫生知识需求角度出发,经过精心的准备,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体现教育的实效性与现实性,对提高大学生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有重要现实意义,为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自我救护意识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   网站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8386114 鄂ICP备05003344号